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合作办学
合作办学

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轻化工程专业开始中德合作办学,合作院校为德国劳特林根应用技术大学。德国劳特林根应用技术大学成立于1855年,是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州立多学科综合性教学与研究型大学。该校现有学生5800名,其中外籍学生占20%,分别来自美国、欧洲各国、日本和中国等国家共计140多所合作院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具有许多成功的经验。该校与tesa, BASF, Bayer, Bosch, Mercedes-Benz, Siemens等德国企业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学生的毕业论文基本上都是在企业完成,在工程师人才培养方面成绩斐然。

轻化工程(中德合作)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深造机会多。该专业赴德学生毕业后部分在德国企业工作,如宝洁(德国)、汉高(德国)、tesa(德国)、BASF(德国、上海)、Bosch(德国)、Porsche(上海)等。同时,部分学生选择在世界排名前列的高水平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毕业生在德国继续深造的学校包括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慕尼黑大学(Ludwig-Maximilians-Universität München)、海德堡大学(Heidelberg University)、亚琛工大( RWTH Aachen University)、弗赖堡大学(University of Freiburg)、哥廷根大学(University of Göttingen)、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University of Erlangen-Nuremberg)、图宾根大学(Tuebingen University)、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armstadt)、拜罗伊特大学(University of Bayreuth)、劳特林根应用技术大学(Reutlingen University)等。

轻化工程(中德合作)专业将德语作为第一外语,50%以上的专业核心课由德方资深教授承担。授课内容具有宽基础、重实践的特色;授课方式以启发式教学为主,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学院不定期邀请国际著名大公司的科技人员来校讲座,使学生了解该专业的最新发展动态,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同时激发学生对本专业的热爱,提升核心竞争力。在东华大学学习2年后,通过德国劳特林根应用技术大学面试的学生可以赴德继续专业课学习并完成毕业论文,成绩合格者可获得中德双方的学士学位。

咨询电话:021-67792204

电子邮箱:cceb-r@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