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承功、副校长舒慧生检查指导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
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8


327日上午,党委书记刘承功、校党办主任罗薇娜、宣传部长任晓杰到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调研。同日,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舒慧生、研究生院副院长俞昊等领导到学院调研。学院院长武培怡、副院长赵涛、史向阳、纪检委员何创龙等人陪同接待。

 调研中,刘承功书记一行和舒慧生副校长一行主要对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实地察看考点准备情况,督促做实做细线上复试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确保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平稳有序进行。

 学院领导对线上复试工作准备情况做了汇报。截止当日,学院已共有46位教职工进校到岗,其中复试专家32人,秘书13人。按照学校研究生复试总体要求,今年依然采用网络远程的形式组织研究生复试工作。为保证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学院在线召开了一系列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对复试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包括成立了招生复试工作小组、技术和面试小组等,安排了13位老师作为复试秘书和技术秘书专门负责复试工作。在学校研招办和学院组织安排下,复试秘书及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上海市及东华大学举办的中目平台培训,熟练掌握相关技术操作,并于326-28日组织考生进行模拟演练,用中目软件在线开展全院考生网络设备测试、操作指导、安全保密培训、复试安排与录取政策宣讲。

 刘承功书记一行考察研究生复试现场

 舒慧生副校长一行考察研究生复试现场


 刘承功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研究生线上复试工作,强化部门联动,明确职责、细化分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考试管理和考试安全,确保各种类型复试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进行。考察间隙,刘承功书记还为当日学院的云毕业典礼送去了温暖寄语。

 舒慧生在几个复试会议室现场分别查看了与学生的测试演练过程,演练间隙,向复试秘书询问了解了演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复试秘书老师们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在了解到学院为本院参加复试的学生也准备了单独的房间作为复试场地以后,他对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细致工作表示肯定,也在一些细节上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期待本次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撰稿:钟毅、黄劲旭,摄影:钟毅、钱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