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机构
工作机构

   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注重发挥辅导员队伍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落实胡锦涛总书记2006年在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建设一支高水平的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使他们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求,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积极做好学生工作队伍建设。

    目前学院辅导员共有专职辅导员、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和专业教师兼职辅导员三种形式,其中专职辅导员6名,研究生兼职辅导员5名、教师兼职辅导员4名。队伍中具有博士、硕士以上学历、职称涵盖副教授、讲师和助教等多种层次。此外,学院还为轻化专业配备了8名班主任,由教授和副教授等专业教师兼任。生物专业进入大四阶段以后,每位教授都承担3名及以上的毕业生的学业和就业指导工作。这些辅导员和班主任共同承担着学院1300多名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党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奖助学金评定、学生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等育人工作,同时他们还致力于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辅导员办公室每周制作学生工作简报,把工作动态和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和广大教师进行沟通,形成了领导重视、专职力量、专业教师参与的全员育人新格局。



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