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党建工作,努力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党员的发展和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培养教育青年学生的优势,把大学生中的优秀分子吸纳到党的队伍中来。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建中主抓大学生党建工作,并为大学生党建工作提供有力的指导。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做到三个重视,即重视新生的入党启蒙教育;重视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重视学生党支部建设。

    目前学院在党委的领导下已经形成了一支由特邀党建组织员、党建指导教师、党建助管员和党建服务员构成的大学生党建工作和自我服务队伍。特邀党建组织员由张宗新老师担任,党建指导教师由专职辅导员赵津京担任,党建助管员由两名兼职辅导员组成,党建服务员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队伍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要求开展党建工作,并邀请特邀组织员协助党建指导教师开展工作,积极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发展大学生党员以及前期的培养和后续的动态管理工作。

   党建工作队伍还积极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的作用,邀请他们参与到党员发展工作的过程中,并通过给新生党章小组学习指导、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以及个体指导等多种方式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党建工作队伍积极发挥党建服务员的作用,建立了支部书记联席会制度,每月开会沟通支部情况、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党务工作、研究生党支部十个一活动。

 

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