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基地
国家染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染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NATION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FOR DYEING AND FINISHING OF TEXTILES


20006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批准正式组建,200411月通过科技部验收,2011年运行评估优秀,是国内唯一建设在高校的科技部纺织领域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心集聚包括院士、杰青、长江特聘教授及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的本领域拔尖人才队伍,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布局,服务于纺织强国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紧紧围绕中国纺织“科技、时尚、绿色”产业发展新定位,以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转移及产业孵化为主要任务,解决行业“卡脖子”技术问题;培养与培训高质量工程技术人才和工程管理人才,并接收硕士、博士的培养及博士后研究;组织国内外学术、技术交流和国际合作。

中心承担了“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国家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参与制订行业和地区发展规划,编制科技指南;制定国家、行业、地方和团体标准;提供行业各种类型的技术研发、服务和咨询工作;建立了产学研紧密结合的运行模式,紧密联系企业,共建中试研发基地;注重国内外合作交流,举办了高层次国际国内会议,为本行业技术升级和向高端转型做出了显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