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设置  化学系
化学系


系主任:易 涛       副主任:吴慧青、刘为萍、张灯青            实验室主任:汪娇宁    实验室副主任:张帅      

  化学系成立于202211月,由原基础化学部和应用化学系合并而成,主要从事与化学专业学科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现有教职员工52名,其中教授19(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名,国家特聘青年专家2),副教授15名,高级实验师2名。化学系下设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教研室、应用化学研究所、基础化学实验中心,面向全校开设无机化学及实验、有机化学及实验、物理化学及实验、分析化学及实验、工程化学、化学与社会文明、结构化学、表面活性剂化学及应用和应化专业前沿等课程。基础化学实验中心为上海市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仪器设备先进,拥有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荧光光谱仪和原子吸收光谱仪等仪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日常教学、创新实验和科研条件。

  近年来承担并完成了国家863计划项目、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国际合作项目、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上海市重大基础研究项目,上海市科技攻关项目,上海市纳米专项基金、上海市登山行动计划等科研项目100多项,在国内外高水平科技期刊发表科研论文60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400余项,技术成果转让近40项,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上海市药学科技二等奖等一批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培养硕士研究生超过600名。

  化学系秉承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注重教学与科研的融合,培养具有扎实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的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