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东华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经过几代人的辛勤耕耘,从1951年设置的染整化学工程系发展到现在具有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化学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多学科学院。在此,我谨向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和帮助的各位前辈、同仁、同学和校友致以深深的谢意!


学院的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学科是国家和上海市重点学科,培养出一批在国内外染整学术界和工业界起到领袖作用的人才,同时为我国纺织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化学学科得到快速发展,一批中青年才俊正在崛起,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外产生影响力。


学院将不断改进教学内容,为学生打好坚实的基础,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术讨论、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师生互相尊重和互相激励,使全体学生成为在工业界和学术界具有创造性的人才。


学院以“教授治院、全员参与、按章行事,建设奋进和谐的学院”为办院方针;以“染整学科为核心,化学学科为新的学科生长点”为学科建设思想;充分发挥全院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学院的前景更加美好!